【斯封】无意义语Cx2

—2020 0202今日限定




2020.2.1,23:33


修剪得体指甲叩击木制桌面噔噔有声,三长一短的规律并非随意显然有所意图。不过也仅仅起到辅助和锻炼作用,虽然不能像那位鸽了快两个小时的乌鸦先生一样精准把握时间,通过有意识训练好歹也能计算出他究竟花了多久在死线赶稿上。


“一小时三十四分钟。截止到你坐下来的零头是五十二秒,够能拖。”


左肘搭桌面懒懒瞥眼毫无来迟愧疚之心的乌鸦开口吐槽,此时人正非常惬意地躺在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躺椅上,属实把这儿当自己家一样潇洒,就差没找个冰箱把内裤放进去冰冰。


熬夜确实对身体不好,但反正两个人都是夜行动物也没什么,抬手敲敲打扮精致的玻璃红酒瓶,上边缎带缠绕成四叶草型,每瓣叶都是不同的颜色,对于亲自挑选的亮暖和暗冷颇为满意,封不觉转头看了一眼就揉着眼睛龇牙咧嘴地嘟囔精神污染。


“来一杯?”


看戏般瞅着人假模假式地夸张半天才慢悠悠开口询问,从桌下捞了俩镶金边的杯子。乌鸦一边怒骂资本主义不知廉耻一边回答我还不如来点肥宅快乐水。


无奈耸耸肩拎起花里胡哨的红酒瓶给他倒满,碳酸饮料的声音在寂静中独自发声,气泡争先恐后涌上水面,然后又不算从容噼里啪啦地炸开赴死。早就猜到他不喝酒,深夜品咖啡也莫名好笑,还不如去超市买瓶三块钱的廉价饮料适合这场毫无意义的幽会。


管家说的对,这次确实有些奇怪。多久没这样揣测一个人了,上次这样费尽心思去接近的是谁?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此时思考这些未免太不礼貌且不合时宜,但反正没有什么可聊的。


2020 0202漂亮的数字,要不要以这个为开头再次开始话题呢,得了,日期对两个人都没有意义,那还是问问乌鸦先生要不要跳槽吧。思及此清嗓尚未开口就被人一句“不干”打断,于是舒气放松躺下听他机关枪似的引经据典吐槽自己贼心不死锲而不舍的精神,时不时随口搭腔一句,更多时候是带着欣赏意味的默默。


刻意消磨的时间过得很快,倒不如说这就是本意,明天的——今天的?——太阳马上就要升起,半聊不聊的交流过程居然持续了一个晚上。封不觉眼下的乌青似乎并没有变重,耷拉着死鱼眼懒洋洋地说要回去补觉。


本想回他一句干脆在这里歇下怎么样,转念一想还是操之过急,颇有得寸进尺意味,遂作罢。抬手打个响指叫来保镖收拾喝的差不多的可乐,起身趟步靠着栏杆回首看乌鸦挑眉暗示。


果不其然他不情愿地扭了扭还是起来了,睡着懒腰打着哈欠过来,看着人漫不经心和自己勾肩搭背,眼前的海看了很多遍已经有些腻了,但此时——不论这个效果是来源于人还是这个具有唯一性的日期,风景确实突然焕然一新。沉默半晌后不清不楚地突兀开口:


“还不错。”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天没有电热毯 | Powered by LOFTER